[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鲤城区凝心聚力治“两违” 多措并举显成效

2014-12-26 11:31: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凝心聚力治“两违” 多措并举显成效

鲤城治违力度大,超额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核心提示

今年是省、市启动3年“两违”综合治理的开局之年,鲤城区作为全市3个“两违”综合治理示范点之一,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治违力度空前,成效明显,全区“两违”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截至12月21日,鲤城区已完成“两违”拆除864宗,面积29.19万平方米,完成率110.16%,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年度拆违任务。

□本报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廖森茂 文/图

领导挂帅 全面部署

3月15日,泉州市“两违”综合治理行动视频会议举行。3月17日上午,鲤城区在全市率先召开“两违”综合治理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区长亲自部署,区政府与8个街道办事处签订责任状。区委、区政府成立以区长黄阳春为组长的“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区行政执法局,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制定下发了“两违”治理实施方案。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相应成立了以街道主任为组长的治违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治违行动方案,层层分解落实责任。

在治违过程中,区主要领导多次在各类会议和文件批示上强调治违工作,划拨专款购置4辆执法车分配到江南新区4个街道,有力保障治违工作开展。

摸清家底 建好档案

该区依托8个街道组建8支“两违”调查摸底队伍,结合“两图两库”(即地形图、航拍图、房屋普查数据库、历年“两违”数据库)对79个社区“两违”建筑摸底排查,摸清“两违”实施主体、建设时间、建筑面积等18项信息,建立一违一档,按照“四重点、六先拆”分类梳理,录入省“两违”执法信息平台。

组织各街道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社区干部参与“两违”自查自纠工作,收到自查表1040份。建立区级“两违”执法信息平台,首批投用43部手机终端,分配给8个街道执法巡查员。截至12月21日,共录入省“两违”执法信息平台调查摸底1034宗,面积45.05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