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港区强化督查整治“两违” 56名人被问责

qz.fjsen.com 2014-11-25 10:36:29 庄国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港强化督查治“两违”

56名公职人员、村(居)干部被问责

东南网11月25日讯(福建日报通讯员 庄国辉)“这些违章搭建的鸡圈鸭舍不仅臭气熏天,鸡鸭粪便还污染了河水。今天镇里组织拆违,我们群众都很欢迎。”昨日,在泉州市泉港区前黄镇古县村,看着大型挖掘机将坝头溪河道沿岸的违建鸡圈鸭舍一一清除,82岁的村民方荣如十分高兴。

据介绍,坝头溪是泉港“母亲河”,流经5个乡镇的12个建制村,是周边村民生产生活的重要水源。近几年,沿岸部分区域被一些村民占用,违章搭建鸡圈鸭舍,污染了环境,群众意见纷纷。当天,前黄镇组织卫生、国土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坝头溪两岸的鸡圈鸭舍等“两违”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共拆除6宗违建,共400平方米。

截至目前,泉港区共拆除“两违”732宗、36万多平方米,完成上级下达的年度拆违任务的114%。为强化“两违”防控责任,该区成立了由区纪委、监察局牵头的7个督查工作组。据统计,今年初以来,该区已对在“两违”整治过程中不履行职责或工作不力的56名国家公职人员、村(居)干部实行问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