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鲤城区凝心聚力治“两违” 多措并举显成效

2014-12-26 11:31: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健全制度 探索长效

近年来,鲤城区一直致力于探索“两违”长效管理机制,先后制定出台了“两违”巡查报告、督查考评、倒查回访、责任追究等治违配套制度;组织对江南新区4个街道39个社区(含海滨笋浯社区)21931户私有住宅进行摸底普查,建立电子文本数据库。2011年初,区委、区政府将制止“两违”工作列入街道年度绩效考评内容;今年,又将“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列入街道领导述职内容和街道书记推选副处后备、街道主任转任书记的必备条件,并与各街道签订3年责任书;建立治违滞后街道由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约谈的倒逼机制,对治违经费实行以奖代补办法,对拆违量大、进度快、完成任务较好的街道给予奖励补助,有效推动治违工作开展。

力度不变 假日不休

节假日期间,一些群众认为执法部门不上班,利用执法空隙违建,是违建的高发期。针对这一情况,鲤城区行政执法局加大节假日值班力度,坚持巡查管理不放松,重点监控不断时,群众举报不断线,切实做到“人员不减、力度不变、假日不休”,对“两违”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节日期间“两违”建设反弹。

“节假日别人休假,我们不休,制止‘两违’不止。”鲤城区行政执法局局长陈辛生说,一些群众想利用节假日进行违建,这种想法行不通。元旦要来了,节假日将进一步加强“两违”的管控,确保节日期间“零违建”。即使是在春节,他们一旦发现“两违”,坚决给予查处,不会等到春节过后再查。

市民如有发现违建,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可以拨打22181361举报,也可以向该局发微博,@鲤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举报,该局将派人查证,属实坚决给予查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