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患病母亲丢儿不敢回家不敢说 男童时隔3日被领回

2014-12-30 08:13: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监控,女子留下孩子,独自走进了店中

东南网12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莉莉 喻兰 通讯员 吴芳芳 文/图)三岁小男孩独自在路上玩耍,周边的自行车、电动车穿梭往来,一直小心地避让。半个小时后,才有一名好心的学生报了警。民警查看监控发现,一名女子用电动车载着孩子来到此路口,独自将孩子留在车后座,就锁车离开了。

蹊跷的是,女子回来后发现孩子不见了,左顾右盼了没一分钟竟骑车走了。小男孩在派出所呆了八个小时,仍然无人报警小孩走失。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路边一男童 独自玩耍半小时

上周五中午12点57分,泉州110指挥中心接到好心路人报警,一名男孩在市区义全街与天后路交会路口玩耍,一句话也不说。

临江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小昂(化名)靠在一辆小汽车旁边,身上有点脏,一句话也不说。在附近询问了一会儿,路人都说不认识小昂,也没看见孩子的父母。民警只好先将小昂带回派出所。

回到临江派出所里,民警调取街头监控,从视频画面中发现,小昂是被一名女子骑电动车载到路边,小昂自己从电动车踏板上爬下来,在非机动车道上跑来跑去,玩了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里,非机动车道上,自行车、电动车穿梭往来,避开小昂行驶。还有路人停下脚步,询问小昂是否有家人。半个小时后,一名身穿校服的女孩发现小昂在路边玩耍,喊来路人,随后不少路人纷纷帮助小昂,然后报警求助。

当晚,民警一直在哄小昂,可小昂一直板着脸,不开心

母亲患有精神疾病 丢儿不敢回家

从视频可以看到,当日中午12时27分,这名女子靠路边停车后,下车锁了车,但是没有抱下孩子,而是走进沿街店面,孩子就这样被扔在车上。下午1时50分左右,该女子回到电动车旁,小孩不见了,但奇怪的是,她并没有寻找,只是在路边站着,张望了约1分钟后,开锁骑车离去。

监控画面中,电动车牌号码模糊,无法联系到车主。民警只好来到义全街沿街店铺询问,多名店主对她印象比较深刻,他们说,这名女子浓妆艳抹,打扮也比较奇怪,进店后,四处张望,东摸摸西看看啥都没买就走了。

当天晚上9点多了,一直没有寻找走失男孩的警情传来,夜深了,小昂困了,李警官先将小昂送往泉州市福利院安顿下来。

昨日上午10点,小昂的外婆和小姨来到泉州市福利院,一见到小昂,外婆眼泪差点要掉出来。

“我才两个多月没照顾他,就变这么瘦,太可怜了。”顾不上腰痛,外婆一把抱起小昂。小昂见到外婆,撅起了小嘴,十分委屈。

原来,当日骑电动车载小昂的女子就是小昂的生母张某。外婆说,小昂的妈妈患有精神疾病,“她经常要带孩子出去,不让她带就发脾气打人,孩子风吹雨淋的吃了很多苦”。

孩子的小姨说,“幸好有好心人帮忙报警,民警照顾得好,小昂才没有多受罪”。原来当日,小昂妈妈发现小昂不见了后,一直不敢回家,直到晚上11点才一个人回去。小昂的爷爷立马打电话给小昂小姨,大家这才报了警。

外婆第二天就到福利院去看了小昂,因为一些手续问题,昨天终于接回了小昂。小姨已经把小昂的衣物整理好带回了自己家,她说今后将由她来带小昂,不再让孩子受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