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漳州安溪经济促进会返乡 给春蕾女孩送爱心(图)

2014-12-30 08:49:55 彭思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漳州安溪经济促进会给山区孩子送爱心

东南网12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文/图)林明华从小长在漳州,对故乡安溪的认知大多是从父母口中听到的,每每谈到安溪,父母说着故乡种种风土人情,总会带着怀念说“我们安溪……”,这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1年,和她一样在漳州的安溪人,创办了漳州安溪经济促进会,林明华任经济促进会妇女部部长。

近几年,他们才有机会回家乡安溪看看。昨天,在林明华的促成下,一行“娘子军”10人从漳州回到安溪故乡。

此次回乡,更是一次爱心之旅,她们给山区贫困家庭孩子带来10万元爱心款和20台电脑。

牵线搭桥

促成此次爱心之旅

今年8月份,她们开始有了回家乡看一看的打算,当然不能空着手回家乡,她们还想尽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做些好事。林明华是前漳州妇联副主席,她找到了泉州市妇联杨文忠副调研员,谈到此事,两人一拍即合,自告奋勇地当起了中间联络员,牵线搭桥找到了安溪县妇联,一起来完成这件好事。于是昨天,她带着姐妹们一行10人踏上故土,并把爱心正能量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一行清一色的“娘子军返乡团”昨天从漳州回到安溪。她们中不少人是第一次回到老家。

昨天下午,经济促进会的爱心人士见到了安溪各乡镇的20名“春蕾女孩”代表,这些孩子来自山区贫困家庭,通过妇联的“春蕾”计划幸运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10万元爱心捐助款和20台电脑都将用于帮助“春蕾女孩”。

出身贫苦

她勉励孩子自强不息

促进会翁铜金会长捐赠了10万元,用于对安溪县贫困妇女儿童的辅助。促进会副会长李淑美给蓬莱镇福山小学的孩子送去了20台电脑。

昨天,李淑美还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她是安溪蓬莱人,出身于贫苦家庭,因为家中孩子多,自己没有读大学,高中毕业后就外出工作了。当过驾驶员,后来下海经商,还回到安溪开酒店。多年打拼,她已经是一名事业有成的女强人了,她的公司已是已有近千名员工的大公司了。

她告诉孩子们,要自强努力,一定能改变自己的命运。这次回到家乡,她了解了家乡蓬莱镇福山小学的情况,这座边缘的山村小学现在有学生47人,多是留守的孩子,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由于财力问题,学校的教育现代化水平有待提高,她就给孩子们送去20台电脑。

林明华说,这次回乡看到了父母口中的家乡,感受到了巨大的变化,今后促进会还将持续与家乡妇联合作,为家乡做贡献,也希望这些家庭贫困的孩子知道,人间自有真情,他们并不是被社会遗忘的角落,希望孩子们能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