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鲤城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12个社区明年完成“水改”

2014-12-30 10:29:0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昨开幕

王宫等12个社区 明年完成“水改”

□早报记者 麦彬彬

GDP增长11%,这是2015年鲤城区的发展目标。昨日上午,鲤城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记者获悉,明年,鲤城将投入8554万元抓好22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城市建设类共占10个。

据悉,此次主要对庄厝埕、土地巷、妇幼保健院边和金龙街道古店社区南低渠边路面及排水系统进行改造;对县后街(二院后门口至东街段)、龙宫菜市场、崇福寺口、东街3号区、钟楼小广场等地下排污管道进行检测和清淤;对新美巷排水排污及路面进行改造。

此外,明年还将对东浦、王宫、黄石、坂头、上村、五星、仙塘、后坑、坑头、玉霞等12个社区2431户进行自来水户表改造。鲤城区住建局局长张翼说,这12个社区仍实行统一收费,存在水压较低、居民用水不便等问题,“明年,将采取政府补贴与个人出资结合的方式对其进行改造,实现一户一表,提升自来水水压。”

2015年,鲤城区将趁势打造“文都”核心区和“海丝”先行区,重点推进新门街、中山南路、西街、聚宝街等历史老街的保护性改造,规划建设“泉州闽南文化生态园”,推进海西工艺文化营运中心、“东亚文化之窗”等文创项目。据悉,明年鲤城区还将支持源和1916申报4A级旅游景区。

“2015年,我们将通过不断创新网络建设和优化技术,实现4G网络深度覆盖,构筑覆盖好、速度快、质量优的精品4G网络。”泉州移动公司鲤城分公司总经理许功宾介绍,今年鲤城共建成450个4G站点,鲤城区实现4G网络全覆盖。然而,不可避免有些地方4G信号较弱,网络较差,为此,明年他们将逐个点进行攻破,全面提升4G网络质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