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一年接待游客13万人次 生态旅游带动永春呈祥乡“逆袭”

2015-01-06 16:12: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年接待游客13万人次 带动农民增收4000多万元

生态旅游带动呈祥乡“逆袭”

呈祥乡西村村醉风园美景

远处,绿水青山尽收眼底;近处,雪白的芦苇随风摇曳,将山间点缀得别有一番诗意;身处其中,如置身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苍茫画卷里……“站在山顶上,可以俯瞰整个呈祥,甚至连邻镇蓬壶、邻县德化都尽收眼底,能够释放工作压力。”来自永春县城的游客小芳说,这已经是自己第三次来这里了,每次来感觉都很好。

这里是永春县呈祥乡的雪山顶峰醉风园景区,原本贫穷落后的呈祥乡,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动下,上演了一出借助生态优势成功逆袭的好戏……

自然生态良好

古火山遗址游大受欢迎

呈祥乡位于永春县西北部,平均海拔在800米以上,且主要为山垄地,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农民收入不高,很多年轻人都到外面去打工。

呈祥乡党委书记施立新说,呈祥自然生态良好,不仅是晋江东溪源头,还拥有千年古刹雪山岩寺、东溪大峡谷、风雅颂等景观。自2009年起,该乡充分发挥自然生态良好的优势,大力挖掘旅游资源,围绕宗教朝圣游、晋江溯源游,打造雪山休闲旅游品牌。

海拔1366米的雪山是永春与德化两县的交界山,为戴云山脉的第二高峰、永春县内的第一高峰。“雪山是古火山遗址,古火山口凹地四周有五个火山集块堆积隆起的山包,外形似五瓣莲花座,中间有一汪湖水,底下甘泉终年喷涌不绝。”施立新自豪地告诉记者,雪山休闲旅游一推出就受到众多游客的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