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九旬阿婆看病迷路 民警联手寻找

2015-01-07 17:25:10 王鸿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7日讯(本网记者 王鸿彬 通讯员 张益坚)“看我糊涂一时麻烦了你们,谢谢啦!”2014年12月31日晚上10时许,看病后迷路的九旬黄阿婆被亲人接上车时,从车窗挥手向民警致意,感谢泉州台商投资区和惠安县两地派出所民警一路热心寻找她。

黄阿婆是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堂头村人,2014年12月31日15时许,她感到喉咙不适,独自到洛阳街看医生。两三小时后,家人见黄阿婆还没有回家,急忙沿国道324线几个车站寻找。当天晚上8时许,黄阿婆一家人仍然没有找到她,心急如焚,便向洛阳派出所报警救助,请民警帮忙寻找。

接到求助后,洛阳派出所驻所刑侦中队组织民警查看洛阳街一带视频监控,又带领黄阿婆的女儿谢某琴沿着国道324线惠安方向寻找。同时,刑侦中队又向惠安县沿路的派出所通报情况,请求协助寻找。于是,两地派出所跨年夜联手行动,分头寻找黄阿婆。当晚10时许,惠安县辋川派出所传来喜讯,黄阿婆找到了。

原来,当天下午,黄阿婆搭车去看病时,因坐车坐过头了,一直到惠安县一路口才下车。当她准备返回时,又因耳背没有听清他人的话,加上天黑不识路,她又再次搭错车,结果到了惠安县辋川。黄阿婆虽然精神矍铄,但年事已高,记性不好,导致了迷路。

民警提醒,家中如有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的或是经常会迷路、走失的,应该让他随身携带联系卡或佩带胸卡,记载老人年姓名、地址及亲人联系方式等,一旦老年人迷路、走失,方便群众或民警及时联系其亲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