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咖啡馆女老板的公益之旅 连续七年支教西部

2015-01-11 10:50:40 王丽虹 陈小阳 纪振宇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胡胜华将公益融入工作与生活中

从泉州到青海,从沿海到高原,连续七年,胡胜华坚持到甘肃、青海支教。为了帮助当地的孩子,她还发动了家人和朋友捐款捐物,甚至在自己经营的咖啡馆里发起公益活动,客人每消费一杯咖啡,她就捐赠一元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昨日,记者走进其位于市区九一街的Ud咖啡馆,就着一杯咖啡,感受寒冬里的一片温暖。

□记者王丽虹 陈小阳 实习生纪振宇 文/图

缘起西藏公益行

一切开始于2007年的夏天,当时28岁的胡胜华偶然听朋友说起,要组织一场西北行公益活动,自驾到拉萨一所福利院送温暖,于是她主动提出一起去。“20多辆车载着文具、衣服等物资前往拉萨。”胡胜华回忆,福利院里有200多个孩子,部分是残疾儿童,这给她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从拉萨回来的路上,她遇到了一个女孩,对方的善举深深触动了她的心灵,让她产生了长期做公益的想法。“当时我们到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有几名自愿者在那里自发保护藏羚羊。”她说,几名男志愿者每天开着车在保护区里巡逻,一名女志愿者则留在保护站收集整理资料。这位20多岁的女孩之前在上海工作,但她放弃高薪,毅然辞职到可可西里当起一名志愿者。

胡胜华的脑海里始终记得与女孩的初次相见,静悄悄的保护站里,一位美丽的女孩独自一人抱着一本书坐着。走近一看,她却发现,女孩的嘴唇干裂得很厉害,头发似乎很久没洗,身上的衣服有些脏,“这样一个大城市来的漂亮女孩,能忍受那样艰苦的条件,在荒无人烟的可可西里做一名志愿者,她的行为很震撼我的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