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长子脑瘫次子自闭症 泉州坚强母亲6年两战癌魔

2015-01-20 08:39:3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长子脑瘫,次子自闭症,她先后被查出乳腺癌和子宫癌。但她没有放弃希望和努力

她的十字绣 用深沉的母爱织成

黄宝兰每天除了打理家务和照顾两个儿子,还挤出时间绣十字绣换钱补贴家用。

□早报记者 黄艺芬 王柏峰 文\图

客厅一面墙上挂着一盏海豚时钟,那是一幅十字绣;对面墙上也是一幅十字绣,“健康是福”。十字绣出自女主人黄宝兰之手。一头乌黑短发,笑容明媚,精神饱满,第一眼看到49岁的黄宝兰,你肯定难以想象,她曾经两度身患癌症,而且还在照顾一对残疾的儿子。

如今,黄宝兰每天要打理家务,要陪老二上学,要帮老大整理卫生;每个晚上,她还挤出一个多小时,拿起针线,绣十字绣。她希望过年前能完成手中的《清明上河图》,换钱贴补家用。

照顾病号儿子 两度查出癌症

很多亲戚至今仍不知道黄宝兰经历过两次癌症——乳腺癌和子宫癌。她家所在的东鲁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也是近两三年才知道她的病情。

“我不愿意给别人增添困难,自己能够克服的就自己面对。”黄宝兰说,大儿子出生时难产,脑瘫,她和老公拼尽全力为他治疗,如今动过两次手术,总算能坐起来,只是双脚还没有力气走路。39岁高龄,黄宝兰生下老二,一个多月后,她发现孩子似乎呆呆的,一检查,自闭症,先是长达4年半的治疗,后是无法停下来的康复训练,老二从坐到站到走路,再到开口说话,黄宝兰不知道花了多少心血。

2008年,在家人的催促下,黄宝兰上医院检查。“之前自己就有发现乳房有硬块,隐隐作痛,但是实在没有时间去看医生。”黄宝兰说。一检查就确诊为乳腺癌,而且已经开始扩散了。手术,化疗,电疗,黄宝兰住院治疗,亲戚朋友帮忙照顾家里家外。出院后,黄宝兰仍旧自己照顾孩子。有一天,她送小儿子去上学,突然大出血,送医检查,被告知她患了子宫癌,黄宝兰又挨了一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