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放不下脑瘫大儿和多动小儿 她昏迷4天奇迹醒来

qz.fjsen.com 2012-05-11 08:2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大儿子只能坐轮椅,而小儿子又动个不停,虽然黄宝兰为这两个孩子操碎了心,但她依然勇敢面对生活。

核心提示

“现在的我,就像是搬着一块沉重的石头,小心翼翼地前行着。不知道要将石头放在哪,也生怕搬不动砸伤了自己的脚。”眼前的黄宝兰40多岁,住在市区涂门街。面带笑容的她给人的印象可亲,谁也没有想到她背后有那么多的辛酸故事。 □本报记者 张君琳 陈晓东 文/图

不幸

两个儿子都要常年照顾

黄宝兰的家在二楼,推开家门,她的小儿子扑上来抱住记者。“小儿子今年8岁,因为患有多动症,经常在家里‘闹腾’。”她一手拉开小儿子,小儿子动个不停,不是到厨房翻东西,就是在客厅里找玩具。她喊了几声,小儿子才会静下几秒钟,后又跑开了。

在另外一个房间,她的大儿子坐在轮椅上一边看动画片,一边玩电脑游戏。“大儿子今年18岁,脑瘫,语言能力不好,而且因为身体其他原因不能行走,只能长期坐在轮椅上。”

大儿子一出生就因为缺氧导致脑瘫,宝兰含泪和丈夫带着还在襁褓中的孩子四处求医,南下北上。为了照顾孩子,她辞去了工作,全家人就靠着丈夫微薄的收入过日子。

大儿子10岁那年,夫妻俩要了第二个孩子。可命运再次捉弄这一家子,小儿子出生一个月后,查出患多动症。丈夫整天都在外面打工,家里的一切全靠她一个人操持。每天带小儿子去参加康复训练,回家后还要照顾两个孩子,小儿子睡觉时间不定,有时大半夜还不睡觉,她一天都不能好好睡上几个小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