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工程进入验收阶段 福厦高铁惠安站初步确定2月4日投入运营

2015-01-28 07:37: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厦高铁惠安站春运投入运营

工程进入验收阶段,即将移交铁路部门

福厦高铁惠安站初步确定2月4日即2015年春运首日运营 (陈晓东 摄)

本报讯(记者 王蕾)历时2年多的建设,福厦高铁惠安站已于近日完成站房建设,安装调试各种运营设备,进入工程验收阶段。据中铁十一局惠安项目总工程师潘伟介绍,福厦高铁惠安站最近两三天将移交给铁路部门管理,初步确定2月4日即2015年春运首日运营。

石雕、影雕是惠安的特色产业,而福厦高铁惠安站就利用了石雕、影雕展现惠女风采。在惠安站站房主体外,两幅6米×3.5米的大型石材浮雕清晰可见,抽象的惠女形象一目了然。在惠安站站房内部,左右两侧墙体各镶嵌着一幅宽约3米、长约8米的彩色影雕作品,内容为惠女劳动场面,充分展现惠女勤劳、朴实的精神面貌。

记者在现场看到,惠安站运营所需的硬件设备都已安装、调试到位。一到进站口便能看到安检设备。进入乘车站台、出站房的闸机,滚动播报列车信息的液晶显示屏,广播设备、座椅、上下站台的电梯等都已安装完毕。“可以说,在硬件方面,惠安站已具备运营条件。”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道。惠安站站房的配套设施建设也进入扫尾阶段——站前广场土建工程全部完成,正抓紧地砖铺设,以确保运营前完工;由惠安县城通往惠安站的高铁连接线已全部贯通。

据了解,惠安站将同厦门站、仙游站在2月4日一起投入运营,为2015年铁路春运提供支持和保障。不少市民十分关心惠安站将停靠多少动车、具体车次是什么,但由于南昌铁路局正式文件通知还未下达,目前不能确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