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开展餐厨废水整治 将推动百家餐馆“油水分离”

2015-01-30 08:21:55 徐锡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区8个街道的餐饮店代表,现场观摩油水分离器处理效果

东南网1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 田米 实习生 曾龙凤 文/图)还记得去年本报报道的德化县创新使用油水分离器,为河水抽脂吗?眼下,鲤城也计划大面积推广啦!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随同鲤城区8个街道的餐饮店代表,现场观摩泉州市区南俊路几家餐饮店的油水分离效果,认为自家餐饮店也很有必要安装。

鲤城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餐饮企业餐厨废水专项整治,已经列入鲤城区2015年度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将纳入年度街道环保工作绩效考核;通过推广安装油水分离器,可以实现下水道畅通、内沟河污染治理、地沟油回收等多种社会效益,今年他们计划至少推动100家餐饮店安装。

【现场】

一家餐饮店废油 每月分离近100公斤

昨日上午10点刚出头,一些餐饮店老板就提前到了南俊路北拓段,实地观摩一家湘菜馆的油水分离效果。

海都记者看到,油水分离器其实就是两个大小不等的箱子,材质是不锈钢的,通过管道,进水口连接到水槽,出水口连接到下水道,水龙头打开后,可以看见哗哗的流水经过,一些切碎的杂物被截留下来,经过三层过滤,漂浮在水面上的油污大部分被截住,出水口流出的废水,已经看不见杂物和油星了。

“我们是去年安装的,每天都要把截留下来的杂物清理一次,每星期有专人过来把废油收走,有20多公斤,每个月算下来大概有100公斤。”店老板说,这些废油脂,以前并没有专门回收,而是跟泔水一起被运走,去向他也管不到。

海都记者看到,油水分离器的储油箱子,有一颗螺丝钉锁着,厂家每星期会派人过来将地沟油集中运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