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元寺免费开放 市民晒不同年代开元寺门票

2015-02-02 07:48:42 花蕾 苏桐轩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同年代的开元寺门票

东南网2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花蕾 苏桐轩 田米 文/图)昨天,泉州开元寺终于结束37年售票史,正式免费对外开放。

免费对外的第一天恰逢周末,入寺的游客络绎不绝。东西塔前,等待最佳位置合影留念的人排起了长队,花圃里野樱花也成了游人留影的新宠。

据了解,为应对与日俱增的游客和管理方面的问题,开元寺所有门岗将组建为12人保卫组,并为东西塔塔身分别安装16盏照明灯。昨天,东塔“镇国塔”已开始装灯。

开元寺门票 市民抢着收藏

按以往开元寺售票规律,下午4点后,游客减少,5点停止售票。但1月31日下午4点多,开元寺西大门售票处的门票却被抢购一空。

家住西街的林先生幸运地抢到一张纸质门票。“我还保存有上世纪70年代的门票呢,那时门票是5元。”林先生共收藏了三张开元寺门票。一张是上世纪70年代的,长约4厘米,宽约2厘米,底色为绿色,票面上红印泥印着“伍元”字样;一张是常见的塑料卡片,一张是当天下午抢购的纸质门票。

据了解,近几年开元寺售票处主要交替使用塑料卡片和纸质两种形式的门票,林先生抢购的是纸质门票。开元寺保卫组蔡先生介绍,开元寺从1978年开始售票,门票样式多次更迭,但没人说得上来门票样式更迭的次数。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走访了西大门和寺内多处售卖纪念物的商店,店主头都不抬,摇摇手说:“来晚了,早上所有的票都卖光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