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天后宫羊年米龟达5.288万斤 一年胖过一年

2015-02-02 08:31:47 吴月芳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米龟雏形已现

东南网2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吴月芳 吕波 文/图)米龟一年胖过一年,百姓的福气也越多。马上迎接羊年新春,泉州天后宫连续第九年做起“大米龟”。这次使用的大米总重量达5.288万斤,是个吉利讨喜的数字。期待赢得羊年平安米添福气的读者,记得关注本报后续报道哦。

刚刚过去的周末,来自澎湖天后宫妈祖庙的两位吴师傅忙得中午都顾不上休息,他们正在使用大米堆砌龟形。经过两天的忙碌,米龟已初具规模,有了头部、尾部和四肢,大约今天就能砌出整只龟。吴师傅说,今年泉州天后宫大米龟的重量快赶上澎湖天后宫两倍了。澎湖天后宫每年都会做五六种“龟”摆着,比如黄金龟、金钱龟、果冻龟,遇上神佛生日还有面线龟,不过最大重量也就两三万斤。

泉州天后宫管委会许主任介绍,今年照例会为米龟举行“点睛”仪式。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天后宫的水果龙会制作摆放在米龟两侧的柱子上,使得龙有腾空而上的架势,视觉效果会更加震撼。

从2007年起,泉州、澎湖岛两地天后宫就开始联合举办“乞龟祈福”民俗活动,到羊年春节已经持续举办了九年。过完元宵,部分平安米将由公益组织和慈善机构赠送给需要的人。据悉,今年赠送的平安米将结合为残疾人送轮椅的活动,一批轮椅将赠送给鲤城区、洛江区残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