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东西塔装照明灯引发网友热议 泉州开元寺拟调整方案

2015-02-03 08:16:0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东西塔重新装灯设防 文物部门将进行安全评估

工人安装照明灯

核心提示

“有人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元寺东西塔上安装了灯具,钻孔会不会破坏到塔石?”近日,不少到开元寺游览的市民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提出疑问。这是怎么回事?昨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现场 东西塔上安装照明灯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开元寺西侧的西塔。绿茵掩映下,西塔巍然屹立,游客络绎不绝。西塔塔基上,几盏旧灯静静地挂着,已经老化,灯架和用来固定的螺丝锈迹斑斑。几名施工人员正在脚手架上拆卸旧照明灯。

据施工人员介绍,这些旧照明灯已老化无法使用,将换上新灯。东西塔新的照明灯采用LED灯泡,东塔的新照明灯已于1日安装完毕,西塔的也即将安装完,都将于3日开始投入使用。“我们并没有把用来固定照明灯的螺丝直接锁进石构件内,而是将螺丝箍紧石构件的表面,所以不会破坏塔身。”

在东塔,记者看到,新的照明灯安装在东塔一层,塔身共八面,每一面安装两盏,共16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