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东西塔装照明灯引发网友热议 泉州开元寺拟调整方案

2015-02-03 08:16:0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物部门 拟勘查做安全评估

安装照明灯虽说是出于安全考量,但会不会影响到塔身安全?这也是一些人普遍关心的问题。就此,记者采访了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出宝阳。

出宝阳介绍,旧的照明灯是在20多年前因为景观建设需要而安装上去的,后来文物部门考虑到夜景灯太亮可能损坏塔身,便叫停。

“为了塔身浮雕等的安全而安装照明灯、监控,可以考虑在塔的旁边装,不一定要装在塔身上。”出宝阳认为,照明灯悬挂会不会伤及塔身,灯光分很多种,是冷光源,还是大功率的,对东西塔会不会辐射而致损伤,这都需要专家做一个详细、安全的评估。他表示,将尽快组织人员将往勘查。

(记者廖培煌 实习生 彭坚林 文/图)

相关链接

东西塔

开元寺东西塔,是我国现存最高的一对石塔,东塔名为“镇国塔”,高度48米多;西塔则名“仁寿塔”,高度45米多。两塔均为八角五层楼阁式仿木结构石塔,自唐朝以来历经风雨侵袭、地震摇撼仍屹立不倒,是泉州古城的独特标志和象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