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退休生物老师遗嘱:第一件事捐赠遗体 圆了“医学梦”

2015-02-04 09:04:0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众人鞠躬告别傅老先生

□早报记者 林书修 苏勇 杨钦辉文/图

弥留之际,罹患肺癌的退休老教师傅国勋,再次平静地向家人强调要为他做的三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捐赠自己的遗体。

昨日上午,享年78岁的傅老先生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安静地离开了人世,遗体随即捐赠给厦门大学医学院,作为科研、医学使用。这位生前豁达、热爱生活的老人告诉家人,他想以这样一种特殊方式,圆心中的“医学梦”,过世后还能发挥一些价值。

肺癌晚期

老人平静列好遗嘱三件事

将菊花摆放在老父亲的遗体上,44岁的傅先生带着家人,一起向父亲傅国勋遗体深深地三鞠躬,以此作为最后的告别。昨日下午5时24分,厦门大学医学院的遗体捐赠车缓缓开进第一医院太平间。目送老人的遗体被抬上车,家人不禁流下眼泪。

“他是个很实在的人,什么都不想让子女操心。”儿子傅先生红着眼眶说,2013年10月,老人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到医院检查,查出患有肺癌,并且已经是晚期。傅老先生平静地接受这个消息,并在医院积极配合治疗。

去年傅老先生的病情每况愈下,自知在世的时间已经不长,他平静地将过世后家人要为他做的事情写在纸上,交付儿子。

傅先生告诉记者,交付到他手上的内容只有三件事情。傅老先生交代,在医生确认其不治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联系泉州市红十字会,将自己的遗体捐献出去;第二件事情是将自己已经写好的讣告登报声明;第三件事情是告诉他的老单位自己过世的消息。

“除此之外,他对我们的嘱咐很简单,希望家人好好地、平平安安地过下去,不要太过悲伤。”傅先生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