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5名大学生为募捐农村图书角 骑行600公里回泉州

2015-02-05 14:50:24 陈晓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名大学生骑行募捐农村图书角

昨日在厦门启程,途经漳州回到泉州,行程近600公里,网友已捐千元

除了在漳州老家做准备工作的黄燕珠,其他四人昨日已骑行到漳州长泰

东南网2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5名大学生,因为共同关心农村教育,走到一起,组成“行知青年”团队。昨日,他们用骑行开启了寒假模式,打算花10天时间,骑行近600公里,为漳州平和县两所农村小学募捐8个图书角。这也是队员黄燕珠想送给父母银婚周年的一份礼物,因为这两所学校,是他们的母校。

他们来自不同学校,黄燕珠、苏培辉、欧阳凤来自泉州师范学院,姚伟斌来自集美大学,罗诗灿是东北师范大学大二学生(目前休学在泉州做志愿者),但正如他们的团队名字一样,他们都想做一名行知青年,用行动号召公益。

一个想法 5人合拍

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学校,这5人是如何凑在一起的?黄燕珠说,其实他们5人,均是“担当者行动”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因为对贫困农村教育问题感兴趣,走到一起,成立了小团队。

黄燕珠的爸爸,是漳州平和县秀峰乡坪东村人。村里,有个坪东小学,是爸爸的母校。黄燕珠妈妈的母校,则是河对岸坪洄村的坪洄小学。这两所学校,条件都不好,不仅没有图书馆,连周围可以买到书本的小店都没有。

从小在这里长大的黄燕珠,一直想要为爸妈的这两所母校,做点事情。正好,2015年是爸妈的银婚纪念。“这个春节回家,我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吗?”放寒假前的1个月,黄燕珠心里,一直想着这个问题。

刚好,好友苏培辉提议在寒假来一场长距离的骑行。就这样,一个借骑行为爸妈母校募捐图书馆的想法,就成型了,还得到了其他3个小伙伴的支持。黄燕珠说,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利用骑行募捐。前年10月,他们也曾在泉州,组织百人骑行,为一名白血病儿童募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