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将推进天然气阶梯价格改革 引导居民合理用气

2015-02-06 08:31: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殷斯麒)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5年全市价格工作视频会议中了解到,今年泉州市将进一步加大运用价格手段保障民生的力度,重点在气价、商品服务价格、收费目录清单三大方面开展价格改革工作。

今年我市将稳步推进天然气阶梯价格改革,在满足居民基本用气需求的基础上,引导居民合理节约用气。各级价格部门将按照国家、省里关于天然气阶梯价格改革的指导性意见,同时结合我市情况,充分考虑市民经济承受能力,科学测算出居民三个档次的用气量,做到“保障基本与反映资源稀缺程度相结合、补偿成本与公平负担相结合”。此外,在实施天然气阶梯价格改革时,还会考虑对低保家庭、五保户、“五老”人员、重点优抚对象等家庭以及学校、幼儿园、敬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用气给予优惠。

2014年11月下旬以来,国家出台文件放开24项商品和服务价格,今年我市将结合实际情况,抓紧落实。凡是国家和省里放开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我市也要同步放开,同时放开竞争性环节的商品和服务价格,下放一批审批管理权限,扩大企业自主定价权,发挥价格调节资源配置的作用。此外,还将加强打击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规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收费名目不公开透明等问题也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今年我市将梳理涉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和标准,以及国家、省、市出台的收费优惠政策,建立并公布收费目录清单、收费优惠政策目录清单、收费单位目录清单等三项目录清单。巩固去年“阳光价费”、“清费减负”等工作成果,全面清理行政审批前置条件设定无法律法规依据的收费政策和涉农、涉企收费,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的负担,保障群众的利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