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创办老人学校捐茶园建小学 曾仁山获评泉州第四届道德模范

2015-03-02 08:29: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创办老人学校 捐茶园建小学

曾仁山获评泉州市第四届道德模范

曾仁山老人致力于办好老人学校

核心提示

安溪虎邱镇双格村距离镇政府11.1公里,山路蜿蜒。村里年轻人大都外出打工,留守老人居多。没有儿女陪伴,老人们生活虽然简单却不单调。每月农历初二和十六,村里的老人学校就挤满了人,大家互相学习,共同娱乐,丰富了业余生活。

这一切改变得益于双格村老人协会会长曾仁山,他积极促进老人学校的建造,并坚持16年为村里老人讲课。近日,曾仁山获评泉州市第四届道德模范。

□记者 黄枫 实习生 郑梦茹 文/图

退休老人心系留守老人

近日,记者来到双格村老人学校。一进教室,就看到一排排整齐的课桌椅,墙上挂着一块黑板和一台液晶电视。在教室另一侧,挂着几排奖牌,奖牌下是一本本记录学员上课情况的登记表。

82岁的曾仁山老人正在备课。他穿着一身深蓝色中山装,脚下是一双布鞋。据介绍,他退休前在安溪县政府工作。1991年,村里成立了老人协会,他被选为会长,从此一直从事老人会工作。村里年轻人大都外出打拼,家里只有老人照看,留守老人的问题一直牵挂在曾仁山心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