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三农 > 正文

泉州发展林下经济可获补助 每个项目最高补助10万元

2015-03-07 08:40: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朱娟娟 通讯员 胡金地)为进一步促进泉州市森林林下经济项目规模化、规范化发展,充分发挥重点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今年泉州市将开展扶持发展林下经济项目工作,计划确定35个森林林下经济项目予以发展补助。

全市开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及相关产品采集加工的项目,规模比较大,经济效益好,能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起示范带头作用的企业、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或单位均可在4月10日前,向当地林业部门提出项目申报。有注册商标,产品获得市级以上知名品牌、龙头企业等荣誉的企业将被优先扶持。

泉州市将根据各地森林林下利用开展情况,确定森林林下经济项目35个,其中示范项目5个,每个项目补助10万元;一般项目30个,每个项目补助5万元。补助资金将主要用于企业扩大再生产的投资。

据了解,泉州市林下经济发展前景可期。去年,全市林下经济面积累计达136万亩,产值19亿元,带动农户11万户,户均增收5000元。泉州市已初步形成以铁皮石斛、中草药为主的林下种植,以林下养禽、养蛙为主的林下养殖,以竹笋加工、油茶籽加工为主的林下采集加工,以森林旅游为主的森林景观利用等四种林下经济发展模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