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前来创业 晋江实施人才创新提升工程

2015-03-09 10:22: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立足本地实际、放眼全国对标找差,晋江市近日出台人才工作赶超行动方案,全力实施人才创新提升工程,力争用3—5年时间实现全市人才总量飞跃,人才竞争比较优势位居全国县域前列,为推动晋江新发展新跨越提供人才保障。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多年来晋江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将其作为强市之基、竞争之本、转型之要,不断解放思想、解放人才、解放科技生产力,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晋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为进一步加大引才力度,加快聚集海内外高端人才来晋江创新创业,晋江决定全力实施人才创新提升工程,通过实施一套层次分明的人才开发计划、建设一批功能完善的人才工作载体、构建一套富有活力的人才政策体系、开展一批富有影响力的引才活动、健全一套体现科学化的人才工作机制,打造高端人才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明显优势,为“五城同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在人才开发上,晋江将重点实施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431”引进计划,利用4年时间,市财政投入3亿元,在传统产业、新兴产业等领域对接、引进100名带技术、带项目、带团队的科技领军型创新人才、科技领军型创业人才及其团队,努力形成“引进一个领军人才,带来一支研发团队,打造一个创新企业”的发展格局。

为建设人才工作载体,晋江将重点依托创意创业创新园,建设晋江科创园区、晋江工业技术研究院和晋江高校研究院区以及高端人才安居园,建设人才市场综合体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同时建立一批海内外人才工作联络站,鼓励扶持企业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聚集扩大高端人才规模。

此外,晋江还将构建一套“1+N”富有活力的人才政策体系,即1份总方案和“N”份人才优惠配套政策,通过修订优秀人才认定标准,进一步优化人才津补贴、住房保障、学术活动资助、重大专项经费配套以及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社会保障等优惠政策。同时,着眼于解决高层次人才居留、出入境、落户、医疗、社保、住房、配偶安置、驾驶证换证、子女入学等基本需求,积极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为人才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记者 黄祖祥 通讯员 陈文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