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又到一年春耕时 农民备耕选种忙

2015-03-11 21:00: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又到一年春耕时 农民备耕选种忙

农民在田地里忙着翻土(施海燕 摄)

核心提示

惊蛰过后,雨水渐多,万物复苏,又到了春耕季节。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各处乡野田间掀起了春耕浪潮,一片繁忙景象。

□本报记者 吴志勇 施海燕

农民春耕备耕忙

3月初,春雨绵绵,在“惊蛰”前后的这些日子里,全区各地农民戴着斗笠、穿着雨鞋,穿梭在田地里。他们有的牵着牛,借助“牛力”来犁地;有的“单枪匹马”,独自带着锄头在松土,为水稻种植做准备。

“我的地块小,牛犁地虽然快,但田地太硬,还得自己来比较实在。”在洛阳镇霞星村一块农田里,52岁的农妇汪阿姨,边翻土边说,土块虽小但土质硬且杂草丛生,她还要再花一个礼拜才能犁好地,之后借着雨水把土松好。“现在我家里已开始育秧了,再过一个多月,天气温暖些,这些水稻秧苗就可以播种了。”

据了解,新春过后不久,全区各乡镇农民们就已陆续松土备耕了。现阶段,不少农民已开始在家播种,培育秧苗。等秧苗长到足够大时,大约4月份雨季时,农民再把秧苗移栽到水田里。

开春不久,天气也较不稳定。区农林水部门提醒农户,育秧时要注意覆膜保温,防患死芽烂种;要严格把好浸种、消毒、催芽关;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防范降温降雨对春播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