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金崎社区宁海庙众神巡境 千袭红装共祈平安

2015-03-12 08:07:55 刘淑清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队伍前面的奶奶挑灯队

娘伞队边走边转伞

东南网3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刘淑清 田米 文/图)昨晨,天还未亮,泉州东海街道金崎社区的小苏和其他小姐妹,早早到拥有盘发手艺的阿婆家中排队,就为了能盘上一头精致的蟳埔女头饰,一个头梳下来,一个多小时,以迎接一年一度的天香巡境,抬着金崎社区宁海庙的众神巡境。

社区几乎每户人家都派代表参加,一千多人,青壮年们也从各地赶赴回乡。男人们身着红衣,负责肩扛大轿和幡旗。女人们负责的工作,有美女彩旗队、奶奶挑灯队、特色娘伞队,还有高举着香火的女眷。

锣鼓齐鸣、炮声连天,浩浩荡荡的队伍,好似一袭大红绸,沿着村道流动,从宁海庙出发,再回到宁海庙。人海里,女人们头上那团花束,更加灵动。这种蟳埔女头饰,也是吸引各地摄影爱好者集聚的重要元素,即使昨天低温和淅淅沥沥的小雨,也没阻挡住他们紧随的步伐。

巡境路上,一阵阵海腥味扑鼻而来,这是讨海人熟悉的味道。金崎社区位于东海街道,地处晋江下游,社区大部分居民主要以海洋渔业、捕捞为主,辅以养殖业与海鲜小生意。位于社区内的宁海庙,为泉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庙中所供奉的神明,是金崎社区居民的主要信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