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蟳埔妈祖巡香民俗活动暂停 众多“摄友”扑空

2015-03-20 07:42:50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冰德 文/图)“真的很遗憾,今年来扑了空。”昨日是羊年农历正月廿九,泉州市丰泽区著名渔村蟳埔持续了数百年的妈祖巡香民俗活动,今年未举办,让不少远道而来的游客和“摄友”们扑了空,来自南平的卓先生在泉州市丰泽区著名渔村蟳埔对导报记者说。

往年的农历正月廿九,蟳埔渔村都会举行隆重的妈祖巡香民俗活动。但今年因为村里妈祖庙正在重修,故巡香活动未举行。蟳埔村老年协会的黄先生对导报记者说,等今年妈祖庙重修好后,明年农历正月廿九再举行,届时村里将会出动至少100艘船,前往莆田湄洲岛,举行迎妈祖大型活动。“去年我有来拍,巡香时,每个蟳埔女都戴着鲜花做的簪花围,像移动的‘花海’,这样美丽的民俗活动很吸引人,所以今年又来了!”一来自福州的摄影工作者刘先生告诉导报记者,他每年都和一帮“摄友”来这里拍民俗。“这里不仅有古老的蚵壳厝,还有美丽善良的蟳埔女,她们不仅大方地让我们拍照,还煮米粉、面和汤圆给我们这些远方的客人吃,真的很感恩。”

尽管昨日没有举行妈祖巡香民俗活动,但来自福州、南平、厦门、漳州、龙岩等地近百名摄影爱好者依然在村里寻寻觅觅,用镜头捕捉一个个渔村的美丽画面,或是插花的蟳埔女在蚵壳厝前挑海蛎,或是拍她们卖鱼的画面等。

值得一提的是,蟳埔作为海丝遗迹,已引起了泉州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关注。泉州市政协委员孙亚宏在今年的泉州两会上,在《关于泉州“海丝”先行区建设的几点建议》的发言中,就建议把蟳埔顺济宫、真武庙等列入泉州“海丝”大道旅游专线东海片区,让海丝遗迹助力“海丝”先行区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