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4岁萌版蟳埔女进京 “亮相”首都机场(图)

qz.fjsen.com 2014-09-23 09:16:19 庄奕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小小蟳埔女”黄馨怡形象清新可爱

东南网9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庄奕烨)海风吹过蚵壳厝,4岁蟳埔女的“头上花园”鲜花簇拥……泉州萌版蟳埔女“进京”啦。

日前,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由文化部、泉州市人民政府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共同主办的“文化国门·美丽中国”——“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国门摄影展,展出了63张充满浓浓泉州味的摄影作品。其中,一张由4岁女孩黄馨怡为模特的小蟳埔女照吸引了众多目光。

“太萌了!”不仅机场的过往游客这么说,照片上传到网络上后,众多网友更是惊叹“太有范了!”

4岁小女娃“代言”泉州蟳埔女

黄馨怡今年4岁,蟳埔人,在泉州丰泽实验幼儿园念小班,穿着一条粉嘟嘟的裙子,非常惹人喜爱。

虽然她年纪小,但在两周多时就已经当上了蟳埔女模特。据妈妈透露,当时刚好碰上蟳埔妈祖巡香活动,奶奶就给小馨怡头插花、耳戴坠,做了蟳埔女打扮。没想到一亮相,黄馨怡萌萌的小蟳埔女的扮相立刻引来摄影爱好者们的长枪短炮一阵轰炸。

自此之后,每回蟳埔的妈祖巡香活动都能见到黄馨怡的身影。而毫无例外,小馨怡每次都很引人注目,成为不少摄影爱好者的拍摄素材。

在这次“第一国门”的63张照片中,有一张蟳埔女的照片,正是以黄馨怡为模特的蟳埔渔村特写,萌萌的小蟳埔女形象吸引了不少过往旅客和行人驻足拍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