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东海城东江南拟建空气监测站 环保局:选址已初定

2015-03-20 08:09:28 海都两会报道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江南新区空气监测站的选址已初定

东南网3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两会报道组)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出门前,除了了解下天气,还会关心当天的空气质量。

目前,泉州中心市区有4个空气自动监测点,分别是位于鲤城区庄府巷的涂山街站、丰泽区津淮街的津头埔站,都在老城区;洛江区政府楼上的万安站,覆盖泉州市区的东北角;清源山站则是参照点。而这几年来发展迅猛的东海新区、城东新区、江南新区,却是监测的空白区。

“在这些空白区设立监测站,非常有必要。”连续两年关注市区空气质量问题的泉州市人大代表吴月容说,空气可是每个人随时都在呼吸的,谁都想知道自己呼吸的空气,到底好不好。对此,泉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回应,这项工作已经在进行,3个新区的监测站选址已初步确定,将尽快确定落实。

【代表议空气】

新区设站监测 非常有必要

这几天,泉州全市天气晴好,然而能见度却一般,几百米远的地方像是隔着一层东西,无法看清。昨天下午,海都记者走访东海、城东、江南等地,当地的市民几乎都希望建立空气监测站。家住城东的七旬老人瞿大爷就说,天气好时他会经常出来锻炼身体,但对于这些笼罩在空气的东西,他不知道是雾还是霾,“如果这里也能监测下空气质量,我们心里也有个底”。

今年两会,泉州市人大代表、长城出租车公司董事长吴月容,再次关注市区空气质量,称东海、城东、江南等新区,是空气质量监测的空白区,设站监测非常有必要,“同样都是泉州市民,他们有权知道自己呼吸的空气质量如何,是否受到污染等信息,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对泉州空气质量影响较大的,应该是汽车尾气的排放,现在中心市区的汽车保有量达到15万辆左右,数量较多。”吴月容说,在绿标区外的城东片区、东海片区、江南新区等,各种喷着黑烟的“乌贼车”、工程车随处可见,还有大量工地和新区市政施工等,因此,这里的市民有权知道空气是否被污染。

她建议,要从提高油品质量、管好工地扬尘、多种树增加绿化等入手治理,也要强化监测,“特别是一些还没有建立监测点的地方,要尽快建立,并加强宣传和引导,让全社会各行各业都重视空气质量问题,保护市民的健康。新环保法的执行,要真正让老百姓看到政府的努力和成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