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楼市新政出台后购房门槛降低 泉州房市回暖或成定局

2015-04-03 07:59: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积金贷款放宽,降低了购房门槛。 (许文龙 摄)

开发商

楼市整体利好 刚需客户影响较大

对这一连串的楼市新政,泉州的开发商们又是如何看待的?

泉州万科城立丹行销售总监陈旭透露,此次楼市新政对刚需型及改善型置业群体的影响较大。主要影响群体涵盖下列两类:一是公积金客户: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低至20%,将极大降低购房者的置业门槛;放宽公积金申请范围,增加了公积金贷款客户的选择范围,特别是对居住品质要求较高的购房群体。二是改善型客户:对于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客户,首付比例降低至40%,减轻了改善型购房群体的首付资金压力。一些原本具有手中持有不少资金的高端人群,也可能会考虑出手购房。同时,加上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期从5年缩短为2年,将加快二手房交易的速率。一些手上有多套房产的人群,如果趁此机会将手中房产出售,手上就会有更多的钱,可能就会转向一手房市场。

“此次楼市新政无疑是对泉州房地产行业是个利好的消息。”他表示,这两天前来万科楼盘看房的市民相比新政出台前增加不少。不过,相关政策虽然已经出台,但本地银行机构有关政策具体如何执行,还未制定实施细则,因此新政对本地房地产市场的真正影响还需等一两周才能看出效果。

东海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军毅介绍,此次楼市新政是对之前房地产严厉调控政策进行适当的放松,对刚需客户会产生较大的影响。近期,前往东海湾相关楼盘看房的人有明显增加,但由于本地银行、公积金等部门相关细则仍不够明确,多数人仍处于观望状态。

同时,去年一年,我市整体房地产项目销售量欠佳,不少项目也都在做促销,积累下来的库存量也不少。因此新政出台后,虽然一些开发商推出多少天不涨价等宣传,其更多是一种营销手段,给市场营造一种紧迫感。“短期内,泉州的房价大涨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公司相关楼盘的价格也暂时没有涨价的计划。”梁副总经理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