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丰泽区今年将新增2700个小学学位 新增田南小学

2015-04-08 09:41: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今年将新增2700个小学学位 新增田南小学(暂名)

扩建区第一中心小学和云山小学

教育设施进一步提升,为孩子们提供了更优越的学习环境,全方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曾聪虹 通讯员 蔡国清)今年,丰泽区将推进中心城区小学扩容,确保新增2700个学位。在谋划2015年教育工作时,该区计划新增田南小学(暂名)、扩容第一中心小学、云山小学,并新建宝秀幼儿园、丰泽机关幼儿园东海分园、金凤屿幼儿园等三所公办幼儿园。

记者了解到,中心城区小学扩容被纳入2015年丰泽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丰泽区第一中心小学将新建少林校区,可容纳18个班;云山小学将在原校区的基础上进行扩容,可新增12个班;在田安路汀荣新街安置地块建设田南小学(暂名),可容纳30个班。届时,中心城区小学有望新增2700个学位。此外,该区将建设北峰中学教学综合楼、泉州十中教学综合楼和城东中学体育馆、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城东校区等区重点建设项目和预备项目,继续对学校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全面优化美化校园,形成浓厚校园文化氛围。该区还将对中小学教室提升改造,并为43所公办中小学、职校、幼儿园统一购置一键式入侵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安防联网系统,实现与公安联网,提升学校安防水平。

丰泽区教育局局长蔡琦瑜表示,今年该区教育工作将着力“五个突出”,即突出改革创新、突出队伍建设、突出学生素质、突出项目推进、突出特殊群体,围绕“办好每一所学校、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和“办与泉州中心城市核心区地理位置相匹配的教育”目标,谱写丰泽教育发展新篇章。

在突出改革创新方面,该区将改革教育管理模式,探索实施“管办评分离”制度,简政放权;鼓励家长参与办学成效评价,构建第三方评价体系,加强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监督评估;发挥责任区督学作用,2015年分别从师德师风、学生体能、家校互动程度、关爱特殊群体等四个专题进行督导;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做好安防、培训、评价等工作。

突出队伍建设方面,将建立校长后备库,加强校长的系统培训和挂职学习;坚持从严管理、从优服务、师德为先、能力为重,培养名学科;实行新教师三年成长计划、骨干教师三年跟踪计划,进一步从年龄、性别、学科等方面优化教师队伍结构。

在突出学生素质方面,坚持德育为先,健全评价机制,制定从小学到初中、高中的德育目标要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继续抓好“学校少年宫”建设,发挥办学联合体作用,培养学生在阅读、体育、美术、舞蹈、棋类、书法、乐器等方面的兴趣爱好,全方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在突出特殊群体方面,进一步关爱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增强其在“第二故乡”的融入感;关爱残疾和自闭症儿童,附设特教班,在设备、资金、培训方面给予支持,轻度的安排随班就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