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成出口糖果重要基地 出口值占福建九成以上

2015-04-14 07:31:27 黄忠族 刘丹 王凤平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晋江福派公司工人正在加工出口燕麦巧克力

东南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忠族 刘丹 王凤平 本网记者 谢玉妹)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2015年1-3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出口糖果346批、123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4.11%、24.53%,呈大幅增长态势。产品热销往东盟、欧美、中东、非洲、南美洲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出口值已占福建省九成以上,占全国1/4以上,并成为全国主要出口糖果基地。

据了解,今年以来,泉州糖果企业加大创新转型力度。其中工艺糖以圣诞、卡通系列为主要造型,集食用性与观赏性于一体,结合DIY创意等花式;泡泡糖浇注不同口味的夹心赋予其新鲜的口感和颜色,而爽口片产品具保持口腔清新、振奋提神等特点,单价是普遍糖果的50倍;另外,新开发的燕麦巧克力迅速风靡马来西亚、印尼等东盟市场、其中仅燕麦巧克力就出口达310万美元,同比增长30%。

目前,泉州22家出口糖果企业全部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体系,先后有7家企业通过BRC(英国零售商协会)认证,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