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鲤城区15.8公里古城绿道将开建 市民漫步可赏古护城河

2015-04-21 09:01: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漫步绿道,可赏古护城河、五大历史街区风光

本报讯(记者 王金植)历史上的泉州市区护城河是怎么样的?不久的将来,市民步行或是骑单车就能看看护城河的样子,享受慢生活。昨日,记者从鲤城区获悉,老城区将改造15.8公里的古城绿道,包括古护城河绿道7.6公里和核心步径区8.2公里。本月25日,笋浯溪段和西湖排洪沟段将进场开始建设。

自行车道环绕古护城河

古护城河绿道有7.6公里,包括笋浯溪段、南环城河段、北环城河段和西湖排洪沟段。沿着护城河,沿线共有10处被列入改造范围,将在提升绿化景观的基础上,建设3米宽的自行车道。加上其他部门建设路段,将形成一个闭环,跟历史上的泉州市区护城河基本吻合。

按照改造设计方案,10处改造范围为——金洲街—甲第巷段:设置6个改造点,修整路面,增添绿化及休闲坐凳、垃圾桶等服务设施,规范停车位,设置绿道标志和警示牌等;新华南路段:设置6个改造点,修缮建筑立面,修复路牙,修整路面,清理围墙,增添绿化及休闲坐凳、垃圾桶等服务设施,规范停车位,设置绿道标志和警示牌等;新华北路—盛贤路段:设置6个改造点,修整路面,增添绿化及休闲坐凳、垃圾桶等服务设施,规范停车位,设置绿道标志和警示牌等;伍堡街段:设置6个改造点,修整路面,清理垃圾,修复路牙,增添绿化及休闲坐凳、垃圾桶等服务设施,规范停车位,设置绿道标志和警示牌等;金洲街—江滨北路段:设置6个改造点,修整路面,修复桥面,规划绿道,增添绿化及休闲坐凳、垃圾桶等服务设施,设置绿道标志和警示牌等;江滨北路—义全街段:设置7个改造点,修整路面,规范摊位和停车位,增添绿化及休闲服务设施,取消护城河绿道泉州七中段西岸,设置绿道标志和警示牌等;义全街—津淮街段:设置7个改造点,修整路面和桥面,规范停车位,美化垃圾屋,增添绿化及休闲服务设施,设置绿道标志和警示牌等;津淮街—丰泽街段:设置7个改造点,修整路面,规范摊位,增添绿化及休闲服务设施,设置绿道标志和警示牌等;丰泽街—湖心街段:设置6个改造点,修整路面,规范停车位,增添绿化及休闲服务设施,设置绿道标志和警示牌等;湖心街—东湖街段:设置6个改造点,修整路面,拆除围挡门,增添绿化及休闲服务设施,设置绿道标志和警示牌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