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湾跨海大桥初体验:御海临风 8分钟跨越泉州湾

2015-04-22 07:45:3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3名大学生偷偷溜上泉州湾跨海大桥拍照,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把平台护栏当成平衡木,玩起了“走钢丝”,最后被值守人员警告教育一番后予以劝离。作为省、市两级重点项目,泉州湾跨海大桥的一切动态,都备受关注。

如今,大桥通车在即,扫尾工作进展如何、大桥有何特点、行车注意事项等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

□早报记者 林福龙 柯丽娟 李波玲 赵鹏云 李菁 李心雨 王柏峰 吴嘉晓 文/图

体验一 “东西南北中” 泉州高速全了

昨日,在征得泉州湾大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同意之后,早报记者驱车提前上桥,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跨海体验。

淡淡薄雾中,迎着阵阵海风,隐约可见泉州湾大桥宏伟的桥体,两座主塔高耸矗立在不远处。

根据设计,泉州湾大桥全线设置秀涂、蚶江和张坂三个落地互通,在这三个互通处又分别设置三个收费站,分别是泉州东(秀涂港)、石狮北(石湖港)和台商区(张坂)。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三个收费站已经建好。收费站的外观是用闽南红砖,非常富有闽南红砖厝的特色。

据悉,除了即将投用的泉州东以外,高速泉州南、泉州西、泉州北分别位于紫帽、霞美和泉州高铁站附近,泉州中虽然没有具体命名,但最早投用的西福互通口作为泉州中的形象和地位早已深入人心,这对于泉州城市而言,意味着高速路的“东西南北中”全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