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一季度永春旅游实现开门红 “三绝”游乐享古早味

2015-04-28 09:40: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季度永春旅游实现开门红,接待游客68.5万人次,总收入5.47亿元

亲子家庭学习制作纸织画

本报讯(本报记者 许雅玲 张九强 文/图)“春游不是单纯的玩,也是一次游学体验。参加‘三绝(即永春香、永春白鹤拳、永春纸织画)游’,就是想感受当地文化。”26日上午,抱着这样想法的76个晋江亲子家庭来到永春,学习刚柔相济的白鹤拳,动手制作纸织画,观赏永春香道表演,与当地文化“零距离”亲密接触。

据统计,第一季度永春县旅游延续去年迅猛发展势头,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创历史新高,产业运行实现开门红。1—3月全县共接待境内外游客68.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5.4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分别增19.3%和15.8%。

“三绝”自驾游 5月2日市区出发

5月2日市区的旅行社将开展永春“三绝”自驾车一日游,该路线报价为一大人一小孩198元,两大人一小孩298元。报名电话:13599733222。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日15时30分。5月2日8时30分在泉州侨乡体育馆(假山)集合出发,车辆控制在15台。

若想团队咨询或了解更多永春旅游资源,可致电0595-23999789(永春县牛姆林旅行社)或登录www.yczhly.com(永春智慧旅游网)咨询相关信息。

“三绝”名片 永春纸织画

永春纸织画是一种融编织工艺和绘画于一体的民间传统工艺品,形成于隋末唐初。距今已有1400年余的历史,一度为朝廷贡品。清朝康熙、乾隆皇帝十分喜爱纸织画,宫廷里时有挂屏。现在,北京故宫博物院还珍藏着清乾隆年间的纸织瑰宝——清高宗御制诗十二扇屏风。

在中国工艺美术的百花丛中,永春纸织画与杭州丝织书、苏州缂丝画、四川竹帘画并称为中国的四大家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