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港峰前村:因地制宜 打造宜居滨海田园村

2015-04-29 10:39: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港峰前:打造宜居滨海田园村

焕然一新的峰前村整洁清新,兼具滨海和田园风光。

核心提示

驱车行驶在沿海大通道上,在湄洲湾南岸、福建联合石化成品油码头附近,有处地方楼房整齐排列,花草环抱成荫,水泥道路干净整洁。不知情的人会以为,到了一个海边豪华别墅区。

这里其实是泉港区后龙镇峰前村,一个临海小村庄。经过几年来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峰前村一改过去脏乱无序的环境,逐步变成既有滨海风格、又有田园风光的清新宜居村庄。

□记者 邱志坚 廖培煌/文 峰前村/供图

保洁有方 溪塘水域大变样

从沿海大通道路口拐进,一条宽敞的水泥道路直通峰前村。在村文化活动中心附近,法治长廊、健身小路环绕着篮球场,四处绿树成荫,组成了一个规模不小的公园,景色宜人。

村庄干净整洁,在路边或墙角,找不到散落的垃圾。2009年,峰前村通过了该村《卫生公约》和《卫生整治实施方案》,村庄7名固定清洁人员对村庄角落、垃圾桶及时进行清理,而村民也逐渐养成了不乱倾倒垃圾的习惯。

峰前大溪穿村而过,村中有口大池塘“岩沤池”,早年是垃圾的扔弃处,散发恶臭。“以前涨潮时,岩沤池里的垃圾就随着潮水涌动,现在可不一样了。”峰前村支书刘坤忠说,近年来峰前村投入巨资,对峰前大溪和池塘进行整治。溪底的淤泥和垃圾被成吨成吨地挖出来,溪流装上8个水闸,安上了1米多高的石护栏,两旁种上绿树和花草。岩沤池清淤浚通,水质变得很清澈,岸边还安装了木护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