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血癌妈妈拼命生早产儿 30万医药费让这家走投无路

2015-04-30 07:53:24 陈晓婷 林莉莉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妈妈:即使不治血癌 也要生下宝宝

3月初,怀孕5个多月的大儿媳林小菊,突然高烧不退。送到医院抢救时,她已陷入昏迷状态。检查结果,让一家人蒙了。“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中危阶段,俗称‘血癌’。”林让鑫听到这个消息时,感觉眼前一黑。“以前听说过,只知道很严重。”为了不给儿子儿媳添乱,林金兰说什么也不再去治疗。

孕妇进行治疗可能会影响宝宝,可是,刚入院就病危,林让鑫顾不上其他,让医院先救大人。由于当时,打掉孩子可能引起大出血,医生建议等病情稳定后再处理。可是,等林小菊清醒后,她说什么也不愿意放弃孩子。

“我之前的治疗,对孩子会有影响吗?”林小菊最关心的,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孩子的健康。4月初,林小菊身体有所好转,有条件打掉孩子了。可是,林小菊仍坚持留下孩子。

“他4个月的时候,就很会动了。”林小菊住院的每一天,都伴着胎动度过。“我能感受到他一天天长大,我不会放弃他的。”医生告诉林小菊,如果要孩子,他们就不敢用药,这样她就会有生命危险。可是,林小菊很坚定:“我不用治疗,我要孩子。”

可是林让鑫担心妻子,想劝她放弃。“不管以后能不能再有孩子,我们守着女儿,平平安安地过日子。”就在夫妻俩僵持之时,仅7个多月大的宝宝,却急着出来了。7日上午,宝宝洋洋顺产出生。

可是,由于早产,洋洋体重仅有2.2斤,身体各项功能发育不全,他被送进了重症室抢救。家里已有2个病号,洋洋的到来更是让一家人悲喜交加。

爸爸:30万医药费 压得他喘不过气

“不救?活生生的孩子抱在手上怎么忍心?救?10多万的医药费去哪里筹?”当林让鑫被告知孩子需要抢救时,他纠结了很久。

最后,林让鑫找人借了几万元的高利贷,先送孩子去抢救。身为家中唯一一个健康的人,林让鑫承受了最大的压力。他对一家人,都存在太多的愧疚。

“多年来,妈妈一直有个心愿。她说,如果能坐一次飞机,这辈子就值了。”林让鑫说,好几年前,妈妈听邻居说了出差坐飞机的事情,非常向往。林让鑫想趁着妈妈身体状况还可以的时候,赶紧带她实现愿望。他们订了3月13日去北京的机票,买的是特价票,一人才五六百元。可是,还没出发,妻子就出事了。“我没办法带她去,妈妈也没心情去了。”

连妈妈小小的心愿都没办法实现,林让鑫非常内疚。而他内疚的,还不止这些。妻子林小菊,没有嫌弃他家庭条件不好,嫁了进来。但是,他却没有照顾好妻子。刚刚出生的孩子,自己也没有能力抢救。

如今,林小菊面临8个疗程的化疗,将持续2年,至少需要20万的费用。而洋洋的10多万医药费,也仍无着落。走投无路之时,他决定求助社会。

宝宝:21天仅重2.3斤 仍未脱离危险

前天下午4点多,海都记者前往泉州第一医院城东分院,见到了新生儿重监护室里的洋洋。与周围的婴儿相比,这个出生二十来天的宝宝,个头明显娇小很多。他安静地躺在保温箱里,右手一上一下,轻微地摆动着。

医生介绍,洋洋住院期间,状况好转了不少,但仍未脱离危险。现在,洋洋不再需要靠呼吸机维持呼吸,但仍需吸氧。医生说,如今洋洋最大的问题,是支气管、肺发育不良,这直接影响到了他的体重。洋洋目前仅重2.3斤,体重比起出生时没涨多少。

不过,目前医生已尝试让他摄取能量较高的奶粉,若适应,将逐渐增加奶粉摄取量,体重也会随之上涨。

前天,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得知这一家人的情况后,已经开始在网上进行募捐。

为了方便爱心款专款专用,林让鑫专门办了新的银行卡。“请大家帮我救救我的家人吧。”林让鑫承诺,这些钱都会用在治病救人上,不会乱用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