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牛皮林水源干涸追踪 多方面协商定下初步解决方案

2015-05-07 10:41: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方面协商定下初步解决方案

打井寻找水源 统一分配入户

新闻回顾:雨量少饮水工程成摆设 安溪牛皮林水源干涸邻村取水

本报讯 (记者陈灵 谢宜萱)本报5月5日第4版报道安溪县大坪乡双美村牛皮林角落因近两年雨量减少,全村400多人赖以为生的水源逐渐干涸,村民不得不到隔壁的厦门同安西坑村取水。昨日,安溪县水利局、大坪乡政府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前往牛皮林,与村民协商,定下初步解决方案。

上午9时许,牛皮林下着大雨,安溪县水利局、大坪乡政府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以及双美村村干部前往牛皮林,与村民代表协商解决办法。经讨论,大家提出两种解决办法:一是从外面引水,但村民认为这不是长久之计;二是就地寻找水源,再统一分配到户。

最终,大家达成初步意向,选择就地寻找水源。安溪县水利局副局长吴伟成介绍,首先,县、乡两级政府出资,聘专业人员打井,寻找水源。牛皮林村民将成立“用水户协会”管理结构,将现有的以及未来找到的水源集中管理,分配到户,并户户安装水表,实行阶梯水价。新的水源找到后,派技术人员对原先建好的饮水工程设施进行技术优化、完善。

“力争这几个环节能共同发挥最大效益。”他表示,目前的重中之重是寻找新水源,他将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完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