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山霞村祖厝里设便民调解点 纠纷调解成佳话

2015-05-11 10:53: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祖厝里的便民调解点

便民调解点人员工作情景

“在祖宗面前,你们可不能大呼小叫了。”日前,在惠安县山霞镇山霞村,调解员陈细文一边拉着两个小伙子走进设在村祖厝里的便民调解点,一边对他们说:“都是乡里乡亲,有什么事大家好好说!”

纠纷调解成佳话

原来,早在去年农历十二月廿九,这两个小伙子酒后发生口角,随后升级到斗殴,家人忙向山霞派出所报警。陈细文获悉后,立即前往派出所,建议先由村里调解。随后,陈细文等几位调解员向双方了解情况。当得知其中一人只是皮外伤、两家又有很深的交情后,便对双方进行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这起纠纷的成功调解,成了村里的一段佳话。祖厝变身调解点,使服务窗口进一步前移,更加贴近民众、贴近村情,也让许多人拍手叫好。

“设立这个调解点纯属偶然。”山霞村调解点负责人陈伟良说,“当时,村里正开展美丽乡村和平安综治建设,看到20多座祖厝闲置着,镇里就提议设立便民调解点。”

为此,镇政府还聘请了一名专职调解员指导协助开展工作。山霞村也投入2万元置办茶座、法律图书窗、报刊栏以及乒乓球桌等文娱设施,既营造清静和谐的调解环境,也让村民多了个休闲的好去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