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一54岁男子抢劫还赌债 被抓时连说“我对不起你们”

2015-05-14 08:49: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潜伏包抄抓捕54岁的吴某

东南网5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他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他是三个孙子的爷爷,他是货运站的卸货工,他是一个爱赌欠债的劫匪。从一名本分的农民变成劫匪,他究竟经历了什么?

在泉州市区成洲工业区一货运站,54岁卸货工吴某很焦虑,明天就要还高利贷利息了,工资却要半个月后才发。自从几年前,他沉迷赌博后,已欠下近40万赌债,他该如何是好?

今年春节,他从漳州来泉州打工。怎么样来钱快呢?回到院前村租房附近,他想到一招——去抢劫。他在院前村路边小超市,买了把水果刀,藏在裤子里,也说不清自己是否用得上。4月19日,他第一次抢包。4月24日,他又连抢两起。5月7日晚,他旧地重游准备出手,却撞上恰巧散步的民警。

散步偶遇 两人对望半小时

5月7日晚9点,泉州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蔡润杰警官步行回家。蔡警官回家不需要经过坪山路,他特意绕道过来看看。

上月中旬,先后3名女士在坪山路和院前村附近被劫匪抢包。视频监控画面有点糊,劫匪四五十岁,身高一米七左右,信息有限,破案陷入僵局。

走到客运中心站东门公交站,蔡警官兜里电话响了,是他老友打来的,他就坐在公交站候车凳上聊起来。聊着聊着,一名中年男子引起他的注意。这名男子左顾右盼,在公交站附近徘徊。两人眼光意外相遇,蔡警官装作没事儿人,继续打电话,男子则观察起他来。

男子走起路来有些跛,蔡警官突然想起,前几天发生的那起劫匪案,劫匪好像腿脚也不利索。蔡警官不太确定,电话那头的老友已经挂断,可他依旧装作接电话。跛脚男子的眼神再次瞟过来。蔡警官心生一计,转身上了天桥,走到街对面,暗中观察并通知队友前来。果不其然,见蔡警官走后,跛脚男子开始尾随一名单身女性。几分钟后,4名便衣民警赶到,其中两人装成摩的司机。男子跟随女子到坪山路与津淮街交叉口附近,发现路人较多,不敢动手,又返身回来。男子走到坪山路高架桥下时,蔡警官与队友立刻前后包围,将他抓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