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反扒队员忍痛勇斗偷车贼 路人连赞“好样的”

2015-05-25 07:44: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泉州市区2天5起失窃案 反扒队员擒贼中手掌骨折

东南网5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实习生 赖志昌)昨日中午12点50分,在泉州市区东门附近,泉州公安局刑侦支队街路面犯罪侦查大队反扒队员小王,与队员一起,成功抓捕了两名偷车贼。

大伙都松了一口气,正准备回队时,握方向盘的小王才发现右手手掌肿了起来。到医院一检查,才发现小王的右手手掌外侧骨头断了。医生已经为断骨进行复位,并上了石膏。小王需要休息至少一个月,才能复原。

目前,被抓的2名偷车贼,已经移交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2天5起失窃案

监控锁定嫌犯

本月7日,泉州市区田安路、津淮街、温陵路等处,均有市民丢失电动车。反扒队员通过调查发现,其中4起案件,偷车者为同一伙人。路面的监控显示,4起偷车案的偷车者,为2名30岁左右的男子,每次作案时,穿着和作案手法均一致。

“出来作案,2人会同骑一辆摩托车。”反扒队员介绍,这两人经常是从东门附近出来,骑车的穿着蓝色外套,戴着安全头盔。摩托车上挂着另一个安全头盔,佯装成载客的。后座载的,是一名平头男子。

寻找到合适的车辆后,头盔男会将摩托车停在附近,望风。而平头男则上前去,先用脚踢一下,看车辆是否安装报警器。若没有安装,他会拿出作案工具,撬锁偷车。偷车成功后,2人分别骑着车,返回东门附近。

8日,反扒队员再次发现,这两人又在市区作案。2天作案5起,引起反扒队员的重视。他们开始展开调查、布控,等待嫌疑人出现。

冲关撞反扒队员

强烈反抗终被抓

昨天中午12点50分左右,这2名嫌疑人再次在东门出现。

蹲守多日的7名反扒队员,立刻现身,想要逼停嫌疑人的摩托车。2人见形势不妙,加大油门向反扒队员冲来,与其中一名反扒队员的摩托车相撞,双双倒地。

车后的平头男子,起身想要逃走,3名反扒队员冲出,将其控制。小王和其他3名反扒队员,则一起合力,打算制服倒地的头盔男子。头盔男子看起来不高,但强壮有力,强烈反抗。小王和头盔男子在地上扭成一团,最终将人成功制服。

2名嫌疑人均落网,队员们松了一口气,打算将他们带回大队。负责开车的小王,手握方向盘准备起步时,发现右手非常痛。一看,居然肿了起来。

在队员的陪伴下,小王赶紧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右手手掌最外侧的骨头断裂。“当时注意力都在抓捕上,没注意手是怎么断的。”小王说,可能是对方挣扎时扭断的,也可能在地上扭成一团时,不小心敲到地板或者其他坚硬的东西。说起自己的伤口,小王也没太在意:“没事,过一个月就好了。”

据悉,警方前往2人在东门的租房时,此前偷盗的车辆已被转卖,只留下作案工具等物。2名嫌疑人均为江西人。骑车的头盔男为涂某福,今年33岁;后座的平头男子为刘某南,29岁。目前,两人已被移送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处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