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动车票改签须提前:发车前48小时前后规定不同

2015-05-29 08:44: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动车票改签跨月 须提前两天以上

部门:发车前48小时前后规定不同

本报讯 (记者张君琳)昨日,市民黄女士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她购买了5月28日泉州往厦门的动车票,因出行计划改变,27日晚,想上网改签成6月的车票,却未能如愿。记者随后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开车前48小时前后,改签动车票规定有所不同。

黄女士说,她购买28日下午3点多泉州往厦门的动车票,27日晚因行程改变,出行日期延迟至6月。办理改签时,显示只能改签27日和28日的车票,之后的日期无法选择。她纳闷,6月份的车次还有余票,为何不能选择?

记者随后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车站、日期、车次乘车时,可以办理一次提前或推迟乘车的签证。为了防止有人恶意囤票,铁路部门规定,在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点之间的其他列车,但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只限当日其他列车,且只能在出发站办理改签,改签后的车票不能退票。

铁道部门工作人员解释,黄女士订的票是5月28日,她在27日晚上办理改签,改签时间为发车前48小时内,只能改签从27日到28日24点间泉州至厦门站开行的趟次,无法选择6月份的车次。如果黄女士想换成6月份的车票,只能将已购买的车票退票,再重新购买6月份出行日期的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改签只能办理一次,改签后不能退票,并且改签的区间与首次购票的区间须相符,不能改签其他区间的票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