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石狮7岁男童睡梦中被砍 父亲身体护儿险丧命

2015-06-03 07:44:02 李昌乾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嫌疑人在派出所接受调查

东南网6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李昌乾 林永清 通讯员 刘望福 文/图)7岁小男孩正在睡梦中,被一喝醉的男子用刀砍,闻讯赶来的父亲,本能地用身体护住儿子,身上也被砍多刀。

前晚9点20分许,这一幕就发生在石狮前廊村一民房内,男子被赶来的民警制服。

海都记者从石狮灵秀派出所了解到,嫌疑人系36岁的四川男子唐某,一个星期前和受害人一起进入服装厂上班,具体作案动机尚未明确。昨日上午10时许,案件移交石狮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侦办。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经抢救,2名伤者均恢复意识。昨晚,海都记者从伤者妻子处了解到,目前,孩子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大人还需进一步观察。

事发:

父子倒在血泊中 凶手被警方制服

前晚9点20分左右,灵秀派出所前廊社区下片民警小王,正在清查私租房,听闻附近有人吵架,就带着5名队员,赶到事发民房一层。

“当时看到一个男子倒在血泊中已昏迷,他双手紧紧抱着一个同样浑身是血的小孩。”看到男子颈部还在喷血,小王一边拨打120,一边跑到附近小店买来4条毛巾,帮男子止血。5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将两名伤者接到医院。

听房东说,砍人的嫌疑人还在民房二楼,小王和队员们上楼,看到嫌疑人关在屋内,挥舞着刀,小王守在门外唯一出口处,防止他冲出来伤到群众,并且等待支援。嫌疑人看到民警,一直叫喊着:“你们设好陷阱的,我这才刚砍完人,警察就到了。”

5分钟后,灵秀派出所的潘警官和协警小许,拿着盾牌和警用棍赶到现场支援。小王说,他们破门而入,嫌疑人几次拿刀试图冲过来伤人,都被他们用盾牌挡回去了。考虑到当时空间很小,不适合开枪。民警拿出催泪喷雾,对着嫌疑人喷射。

第一次喷射,嫌疑人被呛到,后退了一步,但手里的刀仍在手中挥舞,小王再次上前进行喷射,嫌疑人一刀砍来,小王灵活一躲,但右手食指和中指还是被砍伤。

小王在负伤情况下,继续喷射,喷雾剂能使人短暂性窒息,嫌疑人渐渐失去抵抗力,瘫软在地,民警立刻用警棍打掉其手里的刀,合力将嫌疑人制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