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13日至17日 两岸青少年泉州共品“海丝风情”

2015-06-09 11:02: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至17日—— 两岸青少年泉州共品“海丝风情”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来自市委宣传部的消息,作为第七届海峡论坛的重要项目之一,“海丝风情”两岸青少年联谊周13日至17日在泉州举行。届时来自泉台两地的青年企业家、青少年学生以及台湾澎湖、云林、高雄等协办单位嘉宾代表约300人将齐聚泉州,共品“海丝风情”。

据悉,主题为“泉州海丝行,两岸一家亲”的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政府、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泉台两地相关单位和部门共同协办,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海丝讲堂、两岸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海丝文化观摩活动、两岸青少年海丝史迹行、中华武术体验活动、“海丝情·青春梦”联欢会等。

紧紧围绕“海丝”和“两岸”的主旨,本次活动将凸显三大特点。一是展示海丝文化,在海丝讲堂上了解泉州海外交通历史,在观摩梨园戏、提线木偶戏、南音中了解泉州海丝文化,在参观九日山、开元寺、清净寺、洛阳桥等海丝史迹中,对泉州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地位和作用有进一步的认知。二是突出青年互动,联谊周期间,泉台青年将开展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娱乐的“四同”活动,通过南少林中华武术体验、“海丝情·青春梦”联欢晚会等促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三是搭建发展平台,活动期间举办的以“海丝先行区+两岸电商共融”为主题的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分享交流会,将邀请泉台两地青年企业家及在泉台商代表讲述创业经历,并实地参观泉州知名电商公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