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师范学院2015年本科计划招生5000人

2015-06-16 12:48:25 林伟荦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林伟荦 本网记者 谢玉妹)泉州师范学院2015年继续压缩本科生招生规模,本科计划招生5000人,其中普通本科4100人,高职入学考试350人,高职专升本550人。总招生计划比2014年减少210人。高职入学考试和专升本已分别于4月份和5月份完成招生录取工作。

在招生专业方面,今年新增了海洋技术、制药工程、商务英语三个本科专业,共有56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

在招生政策方面,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两个专业取消了只招男生的限制,虽然如此,但因为这些专业培养目标是从事远洋海上运输的高级航海技术人才;从专业特点、就业环境及行业现状各方面综合考虑,较适合男生就读,女生学习和就业将存在较大困难。学校同时根据新的海船船员健康检查要求,调整了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两个专业身高和视力的要求,航海技术专业要求男生身高165cm(含)以上、女生身高160cm(含)以上,双眼裸视力4.7(含)以上,且矫正视力均能达4.9(含)以上,无色盲色弱;轮机工程专业要求身高155cm(含)以上,双眼裸视力4.6(含)以上,且矫正视力均能达4.8(含)以上,无色盲。

闽台合作项目增加材料科学和电子商务两个专业,招生计划增加到260人,新增加的两个专业都是社会急需的工科类专业。材料科学专业与台湾元智大学合作办学,计划招生40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与台湾辅仁大学合作办学,计划招生30人。广告学和电子商务两个专业与龙华科技大学合作办学,广告学计划招生45人,电子商务计划招生50人。音乐学和通信工程两个专业与台湾屏东大学合作办学,音乐学计划招生50人,通信工程计划招生45人。

以上六个专业与台湾合作高校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3+1”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有一年必须到台湾合作高校就读。该项目旨在通过与台湾高校强强联合,充分整合闽台高校先进的教学资源、教育理念和学科优势,形成独特的办学特色。

今年继续单列面向泉州招生。面向泉州招生计划增加到300人,涉及到除艺术体育类之外的大部分专业。泉州地区的考生不仅可以报考面向泉州招生的专业,同时也可以报考面向全省招生的专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