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当"互联网+"遇上家居生活 未来我们的家像"大片"

2015-06-20 09:21: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互联网+"遇上家居生活 未来我们的家像"大片"

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18日在福州举行。泉州馆推出的智能家居系统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 (陈起拓 摄)

“互联网+”未知远大于已知。那么当“互联网+”与家居生活相遇,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在第十三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泉州馆内,记者感受到了智能生活扑面而来的幸福气息。

本报记者 朱娟娟

居家设备远程操控

闹钟已响,再放心赖一下床吧,遥控器一按,厨房里的电器,已经开始扮演起“田螺姑娘”的角色;走进客厅,手机里的音乐会自动对接音响,让愉悦的音符陪你共进早餐;人在单位,第一时间能收到关于煤气、火警的警告短信,家中的排气扇、喷淋系统也同步开启;下班回家,从小区入口到家门,不需要钥匙,一感通遥感技术让你畅通无阻……

这样的画面,已经走出银幕,走进了我们的生活。由泉州企业带到“6·18”的智能家居系统,涵盖了灯光、控制、家电、报警、监控、视听、门禁等多种功能。“安装了这套系统,既能通过普通机械开关操控智能家居,也能用ISO、Android、windows等通用数字控制设备远程控制智能家居。”参展商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智能家居系统还是节能低碳的好帮手。运行过程中,系统电源将同步供给伺服系统,只为处于工作状态的电视、洗衣机、空调等用电设备供电,真正实现零待机,有效节约电力能源。

爸妈健康时刻“掌”握

智能生活,不仅意味着人性化的居家体验,更表现为对家庭成员无微不至的关怀。

父母今天血压怎么样,睡得好不好,即使身隔千里,游子们也不用再操心了。泉州馆内,一款智能健康检测表引来许多人关注。它不仅具有定位跟踪、一键紧急呼叫等常规功能,还是一位贴身的“健康管家”。

“测得真准,我早上出来刚量了血压,数据是一样的。”一位大妈啧啧称赞。一旦戴上这款看似普通的手表,它就能自动检测你的心率、血压等健康信息,并每两分钟向云平台上传一次。远方的子女,能够通过手机APP时刻掌握父母的健康信息、身体状态和睡眠情况,一旦数值超过正常范围,警告短信将自动发送到指定手机上。不仅如此,后台还将对手表使用者的健康数据作出分析,提供科学的健身方案。

“这款展品综合运用了光电心率传感技术、三轴加速度传感器计步算法、GSM移动通信系统等技术。”参展商介绍,几年来,该企业每年的技术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十分之一。而在全市范围内,企业正积极搭乘“互联网+”的快车,着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为产业发展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