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端午节闽南各地习俗精彩上演 安海水上抓鸭抢眼

2015-06-21 09:34:35 陈建辉 陈紫玄 张贵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端午节闽南各地习俗精彩上演 安海水上抓鸭抢人眼球

男孩竞技水上抓鸭

东南网6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陈紫玄 通讯员 张贵洪 文/图)昨天上午10时许,因建公园而中断两年的水上抓鸭竞技活动,在泉州晋江安海安平桥生态文化公园上演,吸引了约两万人观看。

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晋江市(安海)第四届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也再次开幕,在镇区举行的安海端午嗦啰嗹习俗同样抢人眼球。

昨天上午10点,最受欢迎的水上抓鸭即将开战,一波又一波的人潮向安平桥公园涌进,吸引了约2万人前来观看。

一根六七米长的圆竹竿,固定在桥墩上,露出外面有四五米长,竹竿离水面大约3米高,还抹了油,末端吊着一个笼子,里面装着一只白色番鸭。选手只要顺着竹竿打开鸭笼,番鸭落水就可抓住当作“战利品”免费拿回家。

一开始,经验不足的选手大多刚走两步就掉落了。要说身手敏捷,当属9岁男孩小黄。刚走上竹竿,还有点站不稳,摸索着走了几步,貌似很有感觉。突然,脚下一滑,眼看就要掉落水中,他双手一把抱住了竹竿,两腿再往上攀,夹住了竹竿,就这样倒挂在竹竿上往前移动。顿时,人群中爆发出阵阵惊叹声、鼓掌声。

快到终点时,小黄突然将双脚从竹竿上放下来,夹住鸭笼,探笼取鸭,番鸭落水,他也跟着落水,将正要逃跑游走的番鸭一把抓住。岸边叫好声再次响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