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6月21日天气预报:五月五端午水福建全省有阵雨

2015-06-21 09:43:57 花蕾 夏鹏程 李昌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1日天气预报:五月五端午水 福建全省有阵雨

天气炎热,市民在晋江游泳清凉

东南网6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花蕾 夏鹏程 李昌乾 文/图)有没有觉得昨天的太阳稍微温柔了些?因为从前天起,一股弱冷空气来泉城降了温。这样的天气,让假期里紧挨着的端午节和父亲节多了几番惬意。

昨天,泉州山区有阵雨或雷雨出现,最高气温能够达到35℃以上的地方寥寥无几,泉州市区最高气温只在30℃出头。

今天,副高减弱东退,低层切变维持在我省北部,南风略有减弱,泉州多云转阴,还会有不稳定的降水。白天最高气温32℃,夜间最低温度26℃。

端午小长假有不稳定降水,出门游玩的你,最好带上一把伞。明天,副高西脊点东退至台湾岛西侧,我省南部受南海热带低压北侧偏东气流影响,不稳定降水较明显,局部中到大雨。

这说法,还真应了民间古谚的提法,“五月五,端午水”,说的是民间把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前后的较大降水过程称为“端午水”。

这厢过完了端午,那厢还有父亲节。今天,小伙伴们别忘了向爸爸问候一声“节日快乐”。父亲节起源于美国,最广泛的日期是每年6月的第3个星期日。当父亲节遇上假期,平时忙碌的你,不妨坐下来陪父亲吃顿饭,聊聊天。也许,他需要的正是这份你对他很少说出口的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