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小区改造临时停车场 可申请提取公维金

2015-07-01 08:07:38 曾小琴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云谷小区的停车位

东南网7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曾小琴 黄谨 文/图)今起,泉州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既有住宅小区,可申请临时停车场改造。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住建局了解到,《关于推进中心市区既有住宅小区临时停车场改造的指导意见》已下发,提出小区临时停车场改造,可通过拓宽、平整、硬化小区路面等方式,简易增设停车位;如需建设立体机械停车场库,需向相关部门另行报批。

海都记者了解到,泉州市区的云谷小区、霞淮新村、仁风新村等,已先试行临时停车场改造。泉州市区的丰盛假日城堡小区,目前也在申请小区临时停车场改造。

【范例】

云谷小区已改造 增200多停车位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泉州市区云谷小区。小区主干道两侧规划的停车位,有序地停放着小车。该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现有住户1141户。小区物业经理黎福建说,小区内车辆约500多,停车位未改造前,只能提供近300个车位,为此,不少业主便将车随意停放,甚至堵住消防通道。

为此,物业连同业委会、社区,提出增设临时停车位的建议,并入户征求业主意见。黎福建介绍,经入户调查,80%的业主同意改造方案,即:增设小区主干道两侧停车位,同时将小区空地、可留可不留的空间,充分利用改造成临时停车场、停车位等。去年6月着手改造后,小区停车位增加了200多个。

小区临时停车场改造,改造资金是一大难题。黎福建称,对此,他们多方筹款,业委会出资、业主及爱心人士捐款,同时结合去年云谷小区纳入区政府的美丽社区建设,财政又给予补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