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丰泽区拟投80万元购买社工服务 为社区提供专业服务

2015-07-02 08:30:20 刘淑清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美社区配套的科普活动中心

东南网7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刘淑清 夏鹏程 文/图)今年,泉州丰泽区拟投入80万元,用于购买社工服务项目,主要落地社区。除了去年率先试行的铭湖社区外,源淮社区、丰泽社区、东凤社区、少林社区、东美社区也将有专业社工入驻,为社区工作的开展,提供专业性的服务。

去年夏天,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现改名社工服务站)落户铭湖社区,作为泉州市推进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在丰泽区的唯一试点。

铭湖社区柯书记称,社工服务站进驻后,每天下午4点半学校放学,都有专业社工帮忙照顾小孩,还开展老年人电脑班,引得很多居民点赞。

丰泽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称,社区工作者日常工作繁杂,社区服务方面,以往多是依靠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没有连续性。去年开始,丰泽区便以铭湖社区为试点,购买社工服务,今年还将扩大到源淮社区等5个社区,服务领域涵盖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优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服务等,服务对象为妇女、儿童、青少年、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低保人员等。社工队伍进驻后,将根据每个社区的不同特色,开展不同形式的服务。

昨天下午,专业的社工团队,聚集在东美社区头家办公室里,为今后社工服务的开展做探讨。为迎接专业社工的进驻,东美社区在硬件上也有相应的配备,不仅设置科普室、图书角、绿色网吧、运动场所,还有心理咨询室等。

今天起,3名专业社工将进驻东美社区。据统计,东美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为604人,居家照顾服务、健康养生服务、便民服务等方面的需求较多。另外,社区外来人员数量比重大,外来工子女的暑期安全等问题,也成为一大服务对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