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寄宿制学校和幼儿园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5-07-06 11:05:27 陈水秀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6日讯(通讯员 陈水秀)为深入推动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确保暑期学校消防安全,连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教育、公安、消防等部门,深入辖区9家寄宿制学校、30家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洛阳、东园、张坂、百崎等乡镇的屿光中学、惠南中学、洛江中学等寄宿制中小学以及英群幼儿园、洛秀幼儿园、仑前幼儿园等30家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向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人、负责人介绍了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目的,希望各学校、幼儿园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加强“四个能力”建设,完善“户籍化”管理等工作。

检查组还重点对学校学生宿舍楼、学生食堂等区域部位。主要检查建立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专兼职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和保安等五类人员培训,日常消防检查巡查,消防设施运行和维护保养,人员安全疏散,装修装饰材料,用火用电管理,违规住人,灭火应急预案制定和组织演练等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各学校对消防安全工作较为重视,但也存在个别灭火器过期、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疏散指示标示设置不规范等隐患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一边指出隐患及危险性,一边指导隐患整改。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检查学校、幼儿园39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1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